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司法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组织开展大学生“送法下乡”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08-30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司法局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发挥返乡大学生优势,深入开展普法宣传工作,助力基层依法治理,2022年8月22日,天心区司法局、天心区法学会、黑石铺司法所在黑石铺街道九峰安置小区开展了一场大学生“送法下乡”活动,来自郑州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等学校的大学生作为普法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以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活动中,大学生们积极向群众讲解宪法、民法典、防范电信诈骗、青少年权益保护等相关知识,还耐心为居民答疑解惑,引导群众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化解矛盾。活动现场累计发放《走进民法典》等普法宣传册300余份。

此次“送法下乡”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不仅丰富了大学生们的暑期实践,也加强了基层的法治宣传,有力引导群众自觉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