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司法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司法局在辖区律所开展实地走访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 : 2022-09-09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司法局 字体大小:

调研现场

为严格落实律所管理属地责任,进一步掌握辖区中小规模以上律师事务所发展情况,2022年9月2日,天心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克伦,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园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在湖南楚一律师事务所、湖南东方阳光律师事务所、湖南言顺律师事务所、湖南天润人合律师事务所等开展实地走访调研。

本次实地调研主要围绕律所党建情况、主要业务领域、律所发展现状及规划、青年律师培养、重大事项报告等各项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开展,并就律师行业发展规划以及天心特色工作实践听取各律所建议和意见。

天心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园指出:律师事务所在日常经营过程中要严格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对于重大事项要及时履行报告义务,不断加强与职能部门的沟通和交流,进一步提高律师的执业水平和职业素质。

天心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克伦强调:律师行业的发展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党员律师要充分发挥先锋示范作用,通过党员示范岗做到亮身份,化纠纷,解难题。律所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谋发展,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贡献法律职业共同体力量;律所发展过程中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注重青年律师、实习律师的扶持培养。

下一步,天心区司法局将根据实地走访调研情况,结合天心实际,积极为辖区律所、律师搭建平台,助力中小律所发展,提升行业规范化管理水平,为“一军三区”建设贡献法律力量,提供“司法智慧”,传递“法治温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