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司法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司法局开展全区司法行政系统2022年“能力作风建设”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 : 2022-11-17 来源:天心区司法局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全区司法行政队伍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发展,提升全区司法行政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能力,强化作风建设,2022年11月15日,天心区司法局联合区委党校开展全区司法行政系统2022年“能力作风建设”主题教育培训。

本次教育培训课程主要包含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司法行政工作专项业务理论学习及学员工作经验分享三个方面。培训开始前,天心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克伦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党的二十大对“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做出系统部署阐述,为司法行政系统今后工作开展指明奋进方向,本次教育培训旨在加强司法行政系统能力作风建设,提高法治工作能力,希望参训人员都能学有所得,并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以实际成效推进法治工作实效更上一层楼,着力推进法治天心建设。

本次教育培训邀请数位具有扎实理论基础和丰富工作经验的老师为学员开展专题授课,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总指引,从人民调解业务理论、社区矫正业务理论、行政复议与应诉讼业务理论及政府合同审查业务理论四个具体工作领域展开授课讲解,紧紧围绕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将理论与实例相结合,有针对性地夯实学员理论基础与专业知识,促进日后工作更加科学、高效开展。与此同时,本次教育培训增设学员工作经验分享环节,多位学员上台与大家分享自己在基层工作中总结出的感悟与经验,有效促进学员之间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本次“能力作风建设”主题教育培训从思想指导、能力提升及经验共享三方面展开,通过授课与互动相结合的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指示融会贯通进专业理论学习中,并辅之以基层具体工作经验,实现对全体学员的全方位、系统化、专业化提升,有效确保教育培训工作取得实效,切实落实“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要求。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将进一步把本次教育培训成果运用进日后的司法行政工作中,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提升法治服务能力的“助推剂”,推动天心区司法行政工作更加高质量发展,有力推进法治天心建设开创新境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