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司法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四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12-20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司法局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有关文件精神,2022年12月14日,天心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四次(扩大)会议召开。天心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洪孟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全体成员、区“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单位及各街道分管负责人参会。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县法治建设的意见》,对全区40家“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单位的年度履职评议情况进行了通报。

洪孟春对全区各“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单位的普法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引导全体人民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等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为做好下一年度工作,一是要提高认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把牢守法普法工作“大方向”;二是要强化责任,通过进一步完善“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清单,督促落实“以案释法”制度,强化对内学法和对外普法,积极构建守法普法工作“大格局”;三是要突出亮点,以基层法治示范创建、法治文化产品制作、法治文化阵地打造和普法典型培树为抓手,深化全民普法,共同奏响天心守法普法工作“大合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