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司法局 > 工作动态

矫正对象学雷锋 回报社会促矫正

发布时间 : 2023-03-10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司法局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倡导学雷锋、树新风、做好人、做好事,培养社区矫正对象社会责任感,增强其回馈社会、感恩社会的意识,2023年3月2日上午,天心区司法局大托铺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学雷锋,保护湘江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社区矫正对象身穿志愿服务红马甲,“化身”志愿者,个个精神饱满,干劲十足,一手拎垃圾袋、一手拿火钳等清理工具,沿着湘江河岸,把丢弃在草丛中的各种易拉罐、烟头、零食包装袋、卫生纸以及河岸旁漂浮的白色垃圾一一清理干净。整个活动持续一个半小时,共清扫河道150余米,垃圾十余袋,河道周围的环境卫生状况得到了较大改善。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意义深远,不仅弘扬了雷锋精神,也进一步提高了社区矫正对象的社会责任感和公德意识,潜移默化地改变了社区矫正对象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司法所也不忘进行普法宣传,向在江边垂钓爱好者及保洁人员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及禁毒知识宣讲,真正把法送到田间地头、送到群众身边,使得法律知识入脑入心,零距离了解群众诉求,实打实解决群众诉求,使大家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