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司法局 > 工作动态

学雷锋做志愿 送法律进社区

发布时间 : 2023-03-16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司法局 字体大小: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2023年3月9日上午,天心区司法局桂花坪司法所联合湖南星邦律师事务所在九峰苑社区景观中轴线南广场开展“走基层·惠民生”送法进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居民群众免费发放法治读物、宣讲法律知识、解答法律咨询。

活动中,星邦律师事务所谢均、李雅明两位律师化身志愿者,为群众发放普法宣传资料,宣讲关于民法典、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禁毒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常识,提醒大家一定要学会识别和防范非法行为,远离不法侵害。现场律师还接待了小区居民关于电梯加装、家庭财产分割等纠纷的咨询,做了详细解答。司法所工作人员在现场了解到湘府英才小学、现代投资公司等单位有针对校内学生和单位员工进行普法教育的需求后,主动回应,为后期组织开展法治进校园、法治进企业畅通了渠道。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读本以及各类普法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待法律咨询20余人次,让居民群众感受到了法律就在身边的便捷服务。

下阶段,天心区司法局桂花坪司法所将继续联动辖区律所,动员律师积极参与街道、社区治理,为基层组织和广大居民提供更加便利、实用、有效的公共法律服务,用法治促进基层依法治理能力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