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司法局 > 工作动态

心理帮扶暖人心 入户慰问送温暖

发布时间 : 2023-03-16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司法局 字体大小:

“非常感谢天心区司法局领导和麓山枫社工组织的赵兰老师,今年我们家整体情况都好多了,妻子也主动出去工作了,孩子也越来越体贴我们,特别是赵兰老师对我们几个月的心理咨询(个案帮扶),帮助我们全家走出了抑郁。赵兰老师要我每天写生活中三件开心的事情,我看到生活中每天都有小幸福,看到妻子和孩子慢慢开朗,我也觉得生活有了希望”。2023年3月8日上午,天心区司法局副局长张楧走访辖区患白血病的暂予监外执行对象王某,并送去了慰问品。随行的心理咨询师赵兰老师认真倾听了王某近期的心理倾诉,围绕情绪自我调控、家庭关系处理等与他分享了一些管理自己情绪的方法和技巧。随后,王某还向赵老师分享了上次布置的作业绘画曼陀罗,他感受到自己在色彩和线条的描绘中学会了正视自己内心的冲突,慢慢学习达到内心的平衡有序,并思考生命的意义所在。

42岁的暂予监外执行对象王某身患白血病已有四年多,由于每年需要花费大量医疗费用,经济和心理压力巨大,妻子也因承受不了家庭变故而患上抑郁症和双向情感障碍,加上家中小孩才刚刚11岁,王某自述去年无望时全家差一点走上绝路。天心区司法局副局长张楧在安全监管分析会上得知王某这一情况后,组织司法所、社工组织、社区一起积极帮助王某脱离困境,与其交心谈心,深入了解其身体情况、思想动态、家庭情况及存在的困难,让他安心养病,鼓励他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困难、克服困难,节假日及时给予物资慰问,并组织麓山枫心理专家赵兰老师对王某进行心理个案帮扶,大家也主动购买王某妻子从事保险工作的保险,尽量从各个方面给予他们家庭力所能及的帮助。经过多次的心理咨询与辅导及多方帮扶,王某一家的精神和情绪状态有所缓和,逐渐变得积极阳光。走访结束之时,王某向司法局工作人员询问减刑相关政策,表示自己希望运用自身所长,在家做一些专利发明,争取积极减刑,今后也将更加积极参加教育学习,服从监管,让自己更好地融入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