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司法局 > 工作动态

情暖三八节 重塑新人生

发布时间 : 2023-03-16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司法局 字体大小:

为提高女性社区矫正对象教育矫正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传递对女性社区矫正对象的关爱,引导女性社区矫正对象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天心区司法局先锋司法所组织开展关爱女性社区矫正对象专项活动,使每位矫正对象敞开心扉、吐露心声,积极促进女性社区矫正对象关注自身心理健康,提高对女性社区矫正对象教育矫治帮扶的质量和效果。

活动开始,先锋司法所邀请了朝升律师事务所陈灿律师给本所女性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为主要内容的法治讲座,通过生动的案例及对新修订法条的具体诠释,让社区矫正对象们在收获法律知识的同时提升道德修养和独立意识,培养自尊、自爱的良好品格。讲座结束后,陈灿律师为对象们提供法律服务,解答大家的法律问题。

与此同时,现场还开展了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为主题的知识抢答活动,让社区矫正对象们在节日氛围中,通过趣味形式融会贯通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在日后的监管中能更加自觉地遵循《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相关规定,达到更好的矫正效果。

活动最后,部分社区矫正对象受邀分享此次活动的收获和感悟。社区矫正对象付某感叹道:“今天的学习让我受益匪浅,能够敞开胸怀、释放压力、重塑信心,以更加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和工作,以全新的面貌顺利回归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