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司法局 > 工作动态

筑牢安全防线 守护青春成长

发布时间 : 2024-01-23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司法局 字体大小:

“从小要学法,法律威力大;生活大世界,处处不离它;护己要学法,保护你我他;法前人平等,用法闯天下;齐心来学法,歪风都能杀!弘扬正气好,利民利国家。”听,一首法律之歌在幼幼学校响起。原来,这是天心区司法局城南路司法所和城南路街道燕子岭社区联合幼幼学校开展的“送法进校园之学法守法,从我做起”活动。

为培养青少年法治观念,推动法治教育与法治实践、道德教育有机结合,通过法治文化浸润、法律知识普及、法治精神传承等方式培育青少年的法治信仰,充分调动青少年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积极性和自觉性,2024年1月15日,天心区司法局城南路司法所和城南路街道燕子岭社区联合幼幼学校在五(三)班开展了“学法守法,从我做起”的主题班会活动,青少年自荐的三位小主持人从为什么要学法、对违法行为的自我防范两方面进行介绍,让大家深入了解宪法知识。燕子岭社区法治宣传志愿者总结说道:“日常的行为规范必须从小事做起。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热爱劳动、乐于助人这些都是良好行为习惯养成过程中的积极表现,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同学们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从点点滴滴做起,从小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遵纪守法,做合格的小学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