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司法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司法局新开铺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集中教育

发布时间 : 2024-02-05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司法局 字体大小:

2024年1月25日上午,为做好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与管理,严防脱管、漏管及重新犯罪现象发生,天心区司法局新开铺司法所组织辖区内在册的46名社区矫正对象进行节前集体警示教育学习活动,通过真实案例警醒社区矫正对象时刻明确自己的身份,坚决不做违法违规的事,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管理规定,顺利回归社会。

活动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学习安全生产法有关知识,警示大家做到心中始终绷紧安全弦,树立安全理念,维护家庭和谐。此外,活动也给每名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心理测试,消除负面心理。活动最后,天心区司法局新开铺司法所所长徐佳带领全体社区矫正对象宣读承诺书,严肃纪律,提升社区矫正对象对自身的认识。

此次教育活动做到了一次集中点验强化意识,一场教育学习严肃纪律,一个承诺宣誓提升认识,一份心理测试消除负面心理,进一步强化了社区矫正对象的法治意识和纪律意识,起到了良好的警示作用,为社区矫正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