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司法局 > 工作动态

法治迎新春 普法青春行

发布时间 : 2024-02-09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司法局 字体大小:

2024年2月3日上午,大学生志愿者黄艺霖和卢岳霖穿上红彤彤的志愿者马甲,和天心区司法局文源司法所工作人员早早地来到南园小区,在周围10个网格点张贴《关于依法严厉惩治性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通告》。随后,一行人来到人员流动量大的青园菜市场,给各摊贩老板和购物群众发放识别和抵制邪教、防范非法集资、道路交通安全、禁毒、消防安全等宣传资料,向群众宣讲法规知识及安全常识。下午,一行人来到金汇社区,集中慰问了5名经济困难的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对象,走进患有疾病的社区矫正对象王某和祝某家中,帮助他们一起张贴春联及福字,送上新年祝福。

这是天心区文源街道组织大学生普法宣传活动的一个缩影。2024年春节前夕,为加强大学生社会实践,促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天心区文源街道积极响应天心区司法局动员返乡大学生“送法下乡”活动要求,先后组织辖区15名寒假回家的大学生参与街道及社区法治宣传5场次,普法讲课1次,发放法规及政策宣传资料400余份,走访慰问5人次。未来,天心区文源街道将继续注重调动辖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等高校及居住在此的大学生深入基层参与“源圈”公共法律服务活动,发挥青年志愿服务精神,协助司法行政力量,激发了全民学法守法、共创法治社会的动力,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促进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不断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