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司法局 > 工作动态

利剑护蕾 童心向法

发布时间 : 2024-03-06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司法局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筑牢未成年人保护“防火墙”,营造清朗和谐的未成年人成长环境,2024年2月29日上午,天心区司法局南托司法所联合融城社区邀请京师(长沙)律师事务所陆安文律师为青少年开展反诈、禁毒、利剑护蕾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陆律师“图文并茂”,重点讲解了“如何防止性侵害、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如何预防电信诈骗、禁毒”等法律知识,同时根据自己的工作经验讲解近年来发生的未成年人犯罪典型案例,让大家对校园欺凌的后果有了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引导广大未成年人拒绝和防范校园欺凌。同时,禁毒协会南托分会志愿者还向大家阐述了电诈行为的危害性和禁毒工作的重要性,有效提高广大未成年人禁毒防毒拒毒意识。

会后,网格志愿者给同学们发放了利剑护蕾、未成年人保护法、禁毒、反诈等各类宣传资料100余份,让大家认识了各类伪装成零食、饮料的新型毒品,加深了对自己身体成长变化的了解,学习了与自己成长切实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切实强化了自我保护意识。

此次活动有效扩大了“利剑护蕾”、禁毒反诈宣传教育效果,为广大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