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司法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司法局赤岭路司法所开展“三八妇女节”普法宣传活动——“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 2024-03-19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司法局 字体大小:

2024年3月8日,天心区司法局赤岭路司法所在赤岭路街道芙蓉南路社区开展以“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生育二胎三胎我的职工工资和福利还有保障吗?”“遇到家暴我该怎么办?”“在公共场合遭受性骚扰我该怎样维权?”……活动现场,社区法律顾问伍香律师耐心回答在场妇女同志提出的法律问题,并就“如何维护妇女权益”开展法律宣讲,以案例形式讲解了有关男女平等、禁止性骚扰行为、合理界定夫妻共同债务、肯定女性家务劳动价值、“三期”保护等法律知识。司法所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及劳动就业、社会保障等与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资料,并在业主、物业、社区居民等微信群发送了与妇女权益相关的“普法大礼包”。

“家庭纠纷是很难说出口的,通过参加这次的法治宣传活动,我知道了该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而且我还能得到专业人士的解惑,这趟真没白来!希望街道、社区以后多开展这种普法宣传活动,我们真的很需要!”参加本次活动的王女士感慨道。

此次活动形式新颖,得到辖区居民的广泛赞扬。司法所后期将继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法律服务方式,为辖区内居民答疑解惑,为辖区妇女同志的合法权益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