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司法局 > 工作动态

知法明心智 懂法正言行

发布时间 : 2024-04-09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司法局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的法律素养,引导未成年人遵纪守法,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24年3月27日,天心区司法局南托司法所联合南鑫社区,邀请长沙理工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给辖区的未成年人送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

课堂上,平安志愿者们给每个孩子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利剑护蕾》等宣传手册,大学生志愿者根据宣传手册的内容,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着重向孩子们讲解了法规内容,教育引导大家增强法治观念,增强法律意识。随后,大学生志愿者还通过现场提问、趣味问答等环节,充分带动大家参与到学习中来。此外,平安志愿者们还同步发放了禁毒反诈、爱路护路、交通安全等宣传资料,全方位为祖国花朵们茁壮成长保驾护航。  

“今天的课堂让我学习到了很多的法律知识,知道了怎样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了解到了很多关于宪法和民法典的知识,回到家里我也能向爸爸妈妈讲解法律知识了。”家住南壹号小区网格的史同学在课后说到。

此次普法课堂在孩子们的心里播下了一颗法律的种子,引导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规范言行举止,坚定了他们在生活中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小公民的信念,为他们的安全成长筑起了一道法律的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