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审计局 > 规划计划

2019年审计工作思路

发布时间 : 2019-03-14 来源:区审计局 字体大小:

  2018年,我局围绕区委、区政府经济工作重点,加强审计监督,在服务经济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2019年,我局将秉承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的精神,继续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

整合资源,加强管理,探索审计新思路和新方法。我们积极探索审计计划管理新思路,实现了审计项目与审计力量相适应,促进提高项目统筹管理的水平,促进提高审计效果和效率;大力推进政府投资审计中心“对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进行决算审计、对重大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进行跟踪审计、对重大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进行绩效审计”等职责,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防范审计风险,确保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

  大力推行审计项目的“精细化、规范化”管理,建立和完善审计质量控制体系,促进每个项目都做成“精品”和“高端产品”;积极探索科技强审新举措,强化审计信息化建设,深度挖掘联网审计系统和审计数据分析的应用潜力;积极开展生态环境审计,推进建立自然资源资产数据共享平台,全面构建生态环境责任审计监督体系。

  2、整合力量,督促整改,推进审计评价落实到位。一是大力督促审计结果整改落实。树立审计整改理念,进一步提高审计意见、建议的科学操作性,促进审计反映问题的整改和建议的落实,促进有关部门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二是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发扬审计“经济卫士”作用,加大对违规违纪、管理不规范等问题的查处力度。三是充分发挥部门联动合力。切实发挥审计整改联席会议作用,构建相关部门信息共享、分工负责、各司其职、分类督办的审计整改工作格局,推动审计整改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3、创新思路,提升水平,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 一是继续加强廉政建设。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依法履行审计职责,严格遵守审计工作“四严禁、八不准”、保密纪律和各项廉政纪律,自觉接受监督。二是继续加强作风效能建设。规范考勤管理,严肃工作纪律,完善机关干部考核体系,不断提升工作效能。三是继续加强人才强局建设。通过培训、引进人才等举措,提升审计能力。持续开展符合审计工作需要的教育培训活动,鼓励审计人员参与各项专业考试,提升审计人员专业素质和业务水平,优化审计人员结构,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努力打造一支廉洁高效的审计队伍。

 

 

                                                                                                                                                                                                    天心区审计局

                                                                                                                                                                                                    2019年3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