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审计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审计局开展“无烟机关”创建活动

发布时间 : 2021-10-13 来源:天心区审计局 字体大小:

2021年10月12日,为进一步改善机关卫生环境、深化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推进控烟履约工作,提高干部职工生活质量,我局通过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和抓好无烟单位创建各项工作,确保将创建工作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突出全员创建、全面创建、全程创建,努力实现无烟单位创建工作的总体目标和任务要求。

一是广泛开展宣传。及时召开了无烟单位创建工作动员会,认真传达了上级党委政府推进创建无烟机关文件精神,制定了创建工作方案。同时,在办公区域设置了宣传警示标语等,积极开展控烟、无烟宣传,宣传吸烟的危害性等科普知识,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人人参与,从自身做起,相互监督,营造良好控烟氛围。

二是落实防控措施。机关内部设置了控烟监督员,每月定期进行检查;要求机关室内场所不允许摆放烟灰缸,对来访者不敬烟、不递烟、不劝烟,并主动劝阻来访者吸烟行为。

三是完善监督制度。结合无烟单位创建标准,建立健全控烟和考核制度,经常性对控烟情况进行检查、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扎实做好禁烟区域内的控烟监管工作,形成室内、公共场所控烟、戒烟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