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审计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审计局全面推进清廉审计机关建设

发布时间 : 2022-04-28 来源:天心区审计局 字体大小:

为打造审计机关良好的政治生态,2022年4月28日,天心区审计局印发《天心区审计局创建“清廉机关”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着力建设“政治清明、廉洁高效、担当务实”的清廉审计机关,用铁的纪律打造让党和人民信赖的审计铁军。《实施方案》明确具体落实措施,把清廉思想、清廉纪律、清廉作风、清廉文化融入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全过程各环节。

一是从强化理论武装、深化清廉教育、严明政治纪律等方面加强政治机关建设,推动审计干部坚定信仰信心,筑牢清廉审计的思想堤坝;二是盯紧“关键少数”“三重一大”和审计权力运行,规范领导干部用权行为。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三个不直接分管”等;三是从取证审理、报告出具、线索移送等方面全流程监督审计权力运行,确保审计现场管理有关规定得到严格执行,管住人、管住权。《实施方案》要求,要坚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堵塞清廉审计的蚁穴漏洞,持续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扎实开展“审计廉政回访”,严肃查处利用审计监督权和审计影响力谋取私利等违纪违法行为,持续深入开展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纠治“慵懒散”“不作为”“慢作为”等机关病。

通过创建“清廉机关”,坚持惩防结合,深入查找工作岗位和权力运行中的廉政风险点和薄弱环节,构建系统科学、严密完备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广泛运用廉政谈话、批评教育、整改等形式,抓早抓小抓苗头。加强审计廉政文化建设,选树和宣传勤廉兼优的先进典型,大力开展清廉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树立清廉审计的价值导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