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审计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审计局集中学习《湖南省社会信用条例》

发布时间 : 2022-09-02 来源:天心区审计局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增强审计干部诚信意识,促进审计人员诚信自律,营造诚实守信的审计环境,2022年8月29日,天心区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湖南省社会信用条例》。

《湖南省社会信用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于2022年5月26日经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会议通过并公布,自2022年9月1日起施行。这是湖南省第一部关于社会信用建设的地方性法规,标志着湖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迈入了法治化、规范化的新阶段,对于湖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具有里程碑意义。《条例》聚焦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难点问题、群众关切和社会反响强烈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全面的规范;明确公共信用信息实行目录制管理和失信惩戒措施实行清单制管理,规范了守信主体的激励措施和严重失信主体名单列入范围;将进一步发挥好社会信用在创新社会治理、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积极作用。为进一步发挥社会信用在创新社会治理、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天心区审计局局长张莹带领全体干部职工重点学习了《湖南省社会信用条例》总则、社会信用信息、信用主体权益保护、信用服务行业规划与发展和社会信用环境建设等内容,并要求全局干部提高诚信履职能力、塑造审计机关“模范守信、带头守信”的良好形象。随后,全局干部结合自身审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探讨。

天心区审计局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湖南省社会信用条例》,弘扬诚信文化,筑牢信用之基,进一步深化全局干部职工及身边群众对诚信的认识,让信用法治理念深入人心、根植于心,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