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审计局 > 工作动态

法治宣传进社区,普法惠民暖人心

发布时间 : 2023-01-16 来源:天心区审计局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推动全民深入开展宪法、法律学习宣传活动,切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宪法和法律,提高居民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2023年1月4日,天心区审计局走上街头,给楚湘社区居民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天心区审计局送法进社区,在向居民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审计法》读本的同时,也向居民普及防诈骗相关知识,讲解了非法集资的概念、特点、手法等内容,并向提醒老年朋友们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号码、银行卡等重要信息,谨防上当受骗。同时,通过列举详实生动的案例,深刻剖析受骗原因,引导居民们提高警惕,认识非法集资和网络诈骗的本质,为居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

活动现场,居民们积极领取宣传资料、向现场工作人员咨询法律及非法集资相关问题。居民们纷纷表示:“学到了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和防骗知识。”

本次活动实现了服务群众“零距离”,扩大了普法覆盖面,积极营造了良好的全民守法、学法、用法的法治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