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市场监管局 > 规划计划

天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 2020-02-18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字体大小:

  1、根据长沙市政府办《关于深化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实施方案》,深入推进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全面整合市场监管职能,加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完成稽查队和基层市场监管所建设,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坚持全面依法行政。

  2、加大培训学习,对新承接的知识产权、价格监管执法、特种设备监管、商务、盐业等领域的职责或部分执法职责,统筹安排相应的业务培训,全面提升干部职工依法行政水平。

  3、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扎实抓好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指导完成20个党支部“五化”建设五星达标工作。

  4、加大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力度,围绕“天心区创建湖南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区”验收工作,继续推进食品安全整治联合行动,完善食品安全应急处置,确保食品药品检验检测全覆盖。创建食品安全示范街道2个,示范社区(村)5个,示范商业街2条,示范生产经营单位20个。

  5、围绕群众关心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关系民生和社会稳定的假冒伪劣商品和侵犯知识产权违法行为专项“双打”工作,持之以恒地开展以打击传销为主要内容的扫黑除恶行动,加强行刑衔接,着力查办大案要案。

  6、不断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主动服务企业,推进“一件事一次办”落实。积极做好“个转企”工作,大力发展集群企业、创客空间,进一步减低创业成本。

  7、完善“双随机”检查机制和信息公示机制,组织开展诚信经营活动。完善特种设备监管数据,建立一套实用的特种设备监管平台。

  长沙市天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2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