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市场监管局 > 工作动态

洪孟春带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 : 2020-01-19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字体大小:

图示:洪孟春带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现场图

  为深入贯彻落实天心区安全生产会议精神,2019年1月17日上午,天心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洪孟春带队对中海环宇城商业广场、长沙市口腔医院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天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天心区应急局有关负责同志及执法人员参与检查。

  检查组一行来到中海环宇城商业广场,详细查看该地安全管理制度、安全警示标识、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管理措施的落实情况。检查中发现商场内某超市2台电梯检验不合格,仍在使用,执法人员当即对该超市下达安全监察指令和执法文书,要求其立即停止使用检验不合格的电梯并当场张贴封条。随后,检查组来到长沙市口腔医院,重点对锅炉、电梯等特种设备的维护管理、应急人员值班、故障处置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

  洪孟春指出,岁末年初,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将迎来人流高峰,安全责任重大。企业要切实承担起安全主体责任,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对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不打折扣,检验不合格的设备坚决不得投入使用。二是要重点加强安全设施、设备运转情况的自查、排查,确保安全隐患发现一处、整改一处,不留死角。三是要加强应急预案的完善,对可能出现的安全问题进行演练,切实提高员工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街道和相关职能部门也要落实好监管责任,加强值班和巡查,确保辖区内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