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市场监管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后复工复产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 : 2021-03-05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市监局工作人员现场执法图

为确保节后企业安全复工复产,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的特种设备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天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科所联动,积极作为,对辖区内起重机械使用单位开展专项安全监督检查。

一是针对节后企业可能存在人员流动、特种设备及安全附件超期、管理不到位等特点,重点检查了企业特种设备及安全附件是否检验检测合格、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企业内部安全管理制度是否有效执行、岗位职责是否落实到位。二是坚持监管与帮扶相结合,为企业节后复工复产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指导企业完善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督促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作业人员培训取证,并对企业设备报检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三是向各企业宣贯特种设备相关法律法规,督促企业按照要求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基本制度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清单,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此次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195人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65家,起重机械329台,排查安全隐患55条,现场下达安全监察指令书2份,查封设备1台。

下一步,天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履职尽责,加强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日常检查,对已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闭环管理,保障全区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