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市场监管局 > 工作动态

暂别小家为大家 ---记录天心市监流调组三位特殊成员

发布时间 : 2022-04-05 来源:天心区市场监管局 字体大小:

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三月收到通知后,天心区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响应组织号召,抽调1名班子成员及7名医学背景的同志参与天心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这其中有三位特殊的成员---- 肖潇、宋丽琼、童瑶,三位都是二娃宝妈。

流调溯源组的工作经常通宵达旦,最长的一周每天工作17到18个小时,凌晨3点后到家是常态,回家孩子酣睡正香,早晨出门时,孩子依然在梦境里。夜以继日地工作面前,她们是“硬核娘子军”,她们也是妻子、也是母亲和女儿,她们也有家人需要保护,高强度工作之外还要忍受对孩子的思念。

肖潇:老公在卫健系统,以家庭为单位“全家总动员”般参与到抗击疫情第一线,家有8岁和3岁的宝宝,小宝刚做完手术在家康复,两个娃在家交给老人照看,孩子成了“留守儿童”。“期待疫情尽早结束,大家都能早日与家人团圆。以后再回想这段战役的特殊经历,我们都会为此感到骄傲和自豪的!”

宋丽琼:老公经常加班,两个宝宝7岁和4岁,停课在家,只能把奶奶接过来照顾,因为老人家不懂电脑,网课经常都上不了。

“疫情让我们的工作生活都乱套了,虽然每天都加班到深夜凌晨,希望区防指的正确领导下,经过我们一起团结奋战,能早日战胜疫情,让生活回归正轨。”

童瑶:家有5岁和2岁的宝宝,小宝正牙牙学语,最近说得最多的话是“妈妈去打病毒了~”

“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她说,“我深刻认识到我们党和国家历经多少风雨仍熠熠生辉,只要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在疫情中坚定信念、令行禁止,每一个党员干部在风雨中磨砺意志,锤炼实干,冲锋在前,疫情终将战胜,春暖花开定会到来!”

大事难事见担当,每一个平凡的她们,都是这场战“疫”中的英雄,在非常时期、非凡时刻,展现出了不输男儿气的风骨和勇气,她们是所有防控一线、逆行冲锋的女性、母亲的美丽缩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