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市场监管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召开2022年打击传销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05-10 来源:天心区市场监管局 字体大小:

2022年5月9日下午,天心区组织召开2022年度打击传销工作联席会议,各相关成员单位、14个街道办事处、13个派出所及14个市场监督管理所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区政府二级调研员黄光泽主持,区政府副区长郑州出席。

天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何东总结了天心区2021年在打击传销工作上所取得的成绩,部署安排了2022年打传工作。

桂花坪、先锋、暮云、南托街道分管负责人对各自打击传销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情况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区政府副区长郑州充分肯定了2021年全区打击传销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举全区之力全力攻坚,群防群治、严防严控,以“抓巩固、防反弹”和创建无传销区为目标,细化各项任务,压实责任,创新方法,确保全区打击传销工作干在实处,抓出成效。他最后要求,一是要加强领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强化保障,切实做好整治服务;三是强化保障,切实做好整治服务;四是大力宣传,切实加强警示效果;五是明确任务,切实压实工作责任。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大打击传销的力度,立足于打早打小打苗头,从源头上防止传销组织者聚众作案。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将重点瞄准传销组织者、策划者和骨干分子,坚决取缔各种形式的传销活动,坚决遏制传销蔓延势头,保护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和社会稳定,为推动我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贡献。

据统计,2022年以来,天心区开展打击传销执法行动23次,出动执法人员202人次,捣毁传销窝点40个,劝返遣散传销人员115人,录入信息系统传销人员115人,查封出租屋40间,清查流动人口1180人,清查出租屋675间;公安机关刑拘35人,取保候审3人,逮捕15人,移送起诉39人,破案1起,传销活动得到有效遏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