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市场监管局 > 工作动态

提升商标执法业务能力,天心区市监局(知识产权局)开展商标侵权执法培训

发布时间 : 2023-03-13 来源:天心区市场监管局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升我区行政执法人员商标案件业务能力,强化注册商标专用权保护,优化营商环境,天心区市监局(知识产权局)组织开展商标执法业务培训。培训由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稽查局副局长,现任二级调研员张文兵授课,局党组成员、综合执法大队副队长卿建光主持,各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大队、知识产权管理服务科、政策法规科的执法人员参加了培训。

张文兵副局长从具体案例出发,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解读了商标注册、使用、侵权的定义,重点学习商标使用的具体表现形式、对商标使用的监管、商标侵权的类型和认定情形、商标侵权处罚依据、涉刑移送的操作等,深入浅出地解答了办理商标案件的重点难点问题,通俗易懂,风趣幽默,指导了如何办理典型案例。

此次培训对我局知识产权行政工作具有指导意义,通过培训,我局执法人员进一步认识到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专业性和复杂性,明确只有通过不断学习熟练掌握业务知识,并加以实践,才能提升保护工作水平,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