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市场监管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开展第一季度“随机查餐厅”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03-29 来源:天心区市场监管局 字体大小:

2023年3月28日,天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2023年第一季度“随机查餐厅”活动。前期通过网络投票,选取了群众关注度较高的两家学校食堂作为“随机查”对象,此次活动还邀请了学生家长代表、街道食安专干、食品快检人员等社会各界人士加入检查组。

检查组先后对长郡天心实验学校食堂、湖南省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食堂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检查了证照公示、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及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落实等情况,突出“后厨”卫生、食品原料采购进货查验、加工制作过程、餐用具清洗消毒、反食品浪费落实情况等重点环节。检查中,食品快检人员对两个学校食堂的食品原材料进行采样,并现场开展检测,检测结果均合格。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就此次检查情况召开食品安全座谈会。大家纷纷表示:“随机查餐厅”活动是强化经营主体守法意识,引导餐饮行业自律向好的有效方式,活动很有意义。通过邀请社会各界代表参与,进一步推进食品安全的社会共治,有效强化了对餐饮服务经营者的社会监督,也提升了市场监管部门的执法透明度。下一步,天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将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和群众代表、学生家长代表等对“随机查餐厅”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活动,持续、扎实、有效开展“随机查”活动,进一步提升市场监管执法的公信力和消费者的满意度。


微信图片_2023032914514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