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市场监管局 > 工作动态

天心“个小专”党建指导站 非公经济的“充电站”

发布时间 : 2023-04-03 来源:天心区市场监管局 字体大小:

天心区非公党建在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和天心区委两新工委的正确领导下,立足市场监管职能职责,结合业务与党建工作实际,将非公党建工作与市场准入、食品安全、行政指导、消费维权等职能职责紧密结合,共建共享基层所党建阵地,探索建立“小个专”党建指导站,打造服务“小个专”的前沿阵地,向非公企业提供各类服务,积极探索综合治理新模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年3月30日上午,天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坡子街市场监管所“小个专”党建指导站与楚湘社区“快递外卖小哥红色之家”联动,与辖区“饿了么”快递外卖小哥进行了座谈交流,党建指导员宣讲了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重点讲解了在快递外卖行业的食品安全风险和问题,倡议小哥们在工作中注意这些风险和问题,鼓励当好食品安全问题的“吹哨人”。小哥们积极发言,纷纷表示食品安全是外卖行业的生命线,在履行食品安全责任的同时,将积极与市场监管部门联动,共同守护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下午,指导站又应邀深入网红餐饮店“天宝兄弟”,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培训。通过面对面交流,点对点剖析,员工们表示学有所得,在岗位上更加有底气了;企业负责人也给予了高度认可,表示将加强与指导站的联系,强化企业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