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市场监管局 > 利企服务 > 便民经验

@所有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安全攻略请收好!

发布时间 : 2022-10-08 来源:长沙发布综合应急管理部、中国应急管理、海淀应急、湖南应急管理 字体大小:

今年寒露恰逢

国庆长假结束开工第一天

节后复工复产

事故易发多发

为预防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各生产经营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

上好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

    企业复工复产“五个必须”

政府安全监管“五个必须”

节后易发生8大不安全生产行为

这些常见的危险

现场工作人员需警惕

1

违章操作

未经许可开动、关停、移动机器,开动、关停机器时未给信号,开关未锁紧,造成意外移动、通电或漏电等,忘记关闭设备,忽视警告标记、警告信号、操作错误(指按钮、阀门、扳手、把柄等的操作),奔跑作业等。

2

安全装置失效

拆除了安全装置,安全装置堵塞造成作用失效,调整错误造成安全装置失效。

3

使用不安全设备

临时使用不牢固的设施,使用无安全装置的设备。

4

用手代替工具操作

用手代替手动工具,用手清除切屑,不用夹具固定、用手拿工件进行机加工,物体(指成品、半成品、材料、工具、切屑和生产用品等)存放不当。

5

冒险进入危险场所

复工后,冒险进入有限空间,接近漏料处无安全防护设施,采伐、集材、运材、装车时未远离危险区,未经安全监察人员允许进入油罐或井中,未“敲帮问顶”盲目作业,易燃易爆场合使用明火等。

6

攀、坐不安全位置

在起吊物下作业、停留,机器运转时加油、修理、调整、焊接、清扫等有分散注意力的行为。

7

不佩戴劳动保护用品

麻痹大意、盲目自信,本该佩戴劳保用品才能作业的环节未佩戴劳保用品就进行作业。

8

不安全装束

在有旋转零件的设备旁作业穿过肥大服装,操纵带有旋转部件的设备时戴手套等。

仓储、物流、运输、建筑、化工

各行业复工安全提示

请收藏

假期过后,工作模式开启

各生产经营单位要克服松懈麻痹思想

将节后复工复产安全工作

抓早、抓细、抓严、抓实

员工也要调整心态

尽早进入工作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