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市场监管局 > 利企服务 > 经营纳税 > 业务知识

请问关于对纳税人延期缴纳税款的核准怎么填?

发布时间 : 2022-11-10 来源:湖南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答: 1.申请 申请人在网上或者现场提出申请并提交相关资料。 2.受理 受理部门接受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核对资料是否符合法定形式、填写内容是否完整,符合的即时受理。 申请材料存在问题可以当场更正的,应当一次性告知申请人更正。 申请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法定形式的,应当当场制作《补正税务行政许可材料告知书》,一次性告知申请人需要补正的材料。 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应当制作《税务行政许可受理通知书》送达申请人。 3.审查与决定 决定部门应对受理部门移交的延期缴纳税款申请材料的合法性、完整性进行审核。 对申请人符合延期缴纳税款条件的,决定部门在办理时限内完成审查制作《准予税务行政许可决定书》。不符合条件的,制作《不予税务行政许可决定书》,说明理由,并告知申请人享有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权利。 4.送达 对办理限期前审批完成的许可事项,通知申请人领取。 申请人应凭《税务行政许可受理通知书》领取《准予税务行政许可决定书》或《不予税务行政许可决定书》。对不予许可的事项,应当说明理由,并告知申请人享有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权利。 5.结果公开 在作出行政许可决定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公开准予行政许可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