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市场监管局 > 应急管理

“五一”期间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发布时间 : 2022-04-30 来源:天心区市场监管局 字体大小:

各位天心市民朋友们:

“五一”将至,气温逐步升高,各类食源性疾病将会增加,特别是感染性腹泻、食物中毒事件会明显增多。感染性腹泻主要发生在宾馆饭店、单位食堂等集体聚餐场所;食物中毒多数发生在家庭、农村聚餐、路边摊点等。

节日期间,随着各地旅游业逐渐恢复,人流量增大,餐饮企业(门店)营业增加,餐饮服务单位应特别加强食品安全管理,严格操作规范,重点防范因食品生熟交叉污染、储存不当、加热不透等导致的致病微生物污染。个人及家庭应注意关注有关部门发布的食品安全消费提示,提高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意识,不随意食用自制药酒,不随意采食野菜和野生蘑菇,不食用来历不明和“三无”变质食品。

长沙市天心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4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