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商务局 > 规划计划

天心区商务局2020年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 : 2020-12-25 来源:天心区商务局 字体大小:

2020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局紧紧围绕“北提南进、服务引领、民生造福”战略,全力建设“融城核心、璀璨天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更强烈的创新意识、更有力的工作措施,突出抓好招商引资,巩固提升商贸流通,助推区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现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争先创优取得突破。一季度,荣获区营商环境二等单位;百日竞赛期间,商务线市对区取得两个月度一等和累计一等;重大项目攻坚行动开展以来,荣获9月经济工作单位一等和10月优秀项目;并获得省政府2020年度真抓实干一类区县市。

——复工复产有序推进。作为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复工复产组的牵头单位,牵头抓好全区企业的复工复产,科学制定复工复产方案,组织企业员工进行核酸检测,协调相关部门为企业及时解决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正月初六全区农贸市场和大型超市全面复工正月十六王府井、环宇城率先复商复市2月中旬,率先开放理发店、早餐店,确保我区复工复产工作走在全市内五区前列。

——节会活动亮点纷呈。3月14日,天心区在全市率先启动了“天天开心购物消费季暨天心汽车消费节”,随后陆续举办了“聚天心·惠生活·乐消费”九大系列活动春天有约“夏季有礼秋天有韵冬天有味系列节会活动、时尚5G数码消费节、六一童玩节、“首届网红嘉年华暨夜经济博览会”等主题消费活动在全区掀起消费热潮。全年共计举办夜间经济网红经济各类活动14场

天心区商务局

                           2020年12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