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商务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商务局学习贯彻长沙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 : 2021-09-28 来源:天心区商务局 字体大小:

2021年9月28日上午,天心区商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组织学习长沙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进行部署。

(天心区商务局学习贯彻长沙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了市委书记吴桂英同志题为《牢记殷切嘱托 勇担时代使命 全面建设以“三高四新”为引领的现代化新长沙》的报告。

蓝图已经绘就,奋斗正当其时。全局干部纷纷表示,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全面客观总结了五年来长沙取得的瞩目成绩,系统描绘了未来五年建设以“三高四新”为引领的现代化新长沙的宏伟蓝图。市党代会报告蕴含了丰富的天心元素、商务元素,商务局在未来的发展上大有可为,我们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市党代会的新思维、新理念、新目标贡献天心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党组书记、局长彭明霞强调,要提高站位扎实学习。要结合商务工作职能职责,以更大格局和更宽视野来认识理解和贯彻落实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组织学习、相互交流、做好学思结合,通过开展各种形式学习研讨,把市党代会的精神传递到全局工作各个方面,转化为奋力做好商务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抬高坐标跨越发展。全面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紧跟天心区域发展的重大契机,把握好发展机遇,把市党代会精神运用到商务工作中,争当天心经济高发展排头兵、主力军,进一步立足本职、勇担使命、展现作为,紧扣“一军三区”定位,为“智慧天心,融城核心”建设贡献强劲有力的商务力量。要强化举措狠抓落实。一方面构建好大招商格局。做好顶层设计,实现从单兵作战到握指成拳的转变。做好项目文章,实现从抢抓项目到集聚产业的转变,坚持目标导向,结果为王。利用好闲置资源,在重点闲置盘活项目中做到全新突破。一方面发展商贸繁荣商圈。实现“网红长沙,红在天心”向“网红长沙,长红天心”转变,整合区域和部门资源,依靠黄兴南路文旅商务区和黄兴南路步行街申报国家级示范步行街为契机,提质发展五一商圈。依托长株潭都市圈建设,繁荣发展长株潭商圈。以省府片区为中心,加快推动湘府消费中心建设。全局上下要以更好的状态、更优的作风、更实的举措,抓好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

会议还就做好国庆假期党风廉政、安全生产、文明创建、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