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商务局 > 工作动态

打好疫情防控战,当好防疫“保障兵”

发布时间 : 2022-03-30 来源:天心区商务局 字体大小:

2022年3月28日,因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天心区立即拉响疫情防控警报,天心区文源街道湖南省林业科学院宿舍A12栋(韶山南路658号)被划为封控区,严格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理措施,人员实行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如何解决封控区居民日常生活的物资保障问题,成为天心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解决的首要问题。

天心区商务局紧急联系协调辖区大润发、天虹百货、步步高、肯德基等重点应急保供企业,为封控区居民提供早、中、晚一日三餐,还根据居民需求贴心准备了多种肉菜水果等暖心套餐,确保封控区居民正常生活需求。同时,区商务局还派出2名班子成员到管控区一线调度,及时解决现场出现的突发问题。充足的物资、暖心的举措,汇聚成疫情防控最安心的力量,点燃疫情防控胜利的希望。

本轮疫情发生后,天心区商务局迅速启动《天心区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必需品保供应急工作预案》,及时安排部署;文源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紧急组织200余名党员志愿者,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和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供工作。目前,天心区商务局已与辖区内多家大型超市签订了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协议,确保货源充足、价格平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