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商务局 > 工作动态

一场爱的接力 ——天心区防疫生活物资保供纪实

发布时间 : 2022-04-11 来源:天心区商务局 字体大小:

为打好防疫期间物资保障攻坚战,天心区商务局早部署、早行动,细化分工,全力以赴抓防疫,多措并举保供应,封控区、管控区“菜篮子”、“米袋子”得到有力保障。

9:00:爱的发起

为做好防疫期间物资保障工作,天心区商务局紧急动员,由天心区疫情防控生活物资保供组常务副组长,天心区商务局局长彭明霞带队,提前与企业对接,保障封控区、管控区生活物资供应正常。

上午九点,望城区靖港镇新峰村土地专业合作社收到消息后,第一时间联系当地农户抢收蔬菜,向天心区商务局无偿捐赠2.6万斤蔬菜。“咱手里有啥就送啥,只要能帮上忙就行!”带着这样朴素的想法,他们把紧俏物资送到抗疫前线,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15:15:爱的传递

下午三点十五分,蔬菜从靖港镇运到天心区机关大院。菜的品种多,有包菜、莴笋、茄子、藠头、藕、生菜、黄瓜等,因为上午刚从地里采摘,还来不及分装打包,蔬菜上都带着新鲜的泥土。

2.6万斤蔬菜,短时间内分装打包几乎不可能,可放置时间长了,蔬菜就不新鲜。正当发愁之际,共青团天心区委紧急招募51名志愿者,加入打包队伍。

聚沙成塔,共克时艰,天心区商务局全体干部和51名志愿者卸货、分装一气呵成,2.6万斤蔬菜在短时间分成1600余份,只待启程出发送往社区。据一名干部回忆道:“当时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就是想让居民们第二天就能吃上新鲜的蔬菜。”

蔬菜打包好了,但如何运送又成了难题。天心区商务局副局长陈益文紧急联系天心区城管局局长雷杰淋,对方一听到是要运送防疫物资,当即表示毫无条件支援此次行动,调度4辆皮卡车支持运送,配送效率大幅提高。


18:00爱的抵达  

下午六点,运输车辆抵达汇金国际小区。天心区商务局干部现场分发蔬菜,金盆岭街道、黄土岭社区发动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志愿者加入,并要求各楼栋、各单元住户做好防疫措施后,按时段安排分批下楼到小区东门广场登记、领取。其中,一号栋(封控区)住户的蔬菜由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着防护服送至住户家门口,提醒自取。

与此同时,天翔新新家园、金桂小区的封控区、管控区居民也正在有序领取蔬菜。居民们纷纷点赞,“这个蔬菜很新鲜”“被人记挂的感觉很温暖”……

疫情当前,天心区商务局将持续做好物资保供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生活物资保障防线,将爱延续下去。让我们共克时艰,守望春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