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商务局 > 工作动态

“三湘潮涌·消汇天心”2022中国(长沙)新消费发布会暨天心五一消费节即将启动

发布时间 : 2022-04-22 来源:天心区商务局 字体大小:

作为全国新消费品牌集聚地,天心区第一时间落实“强省会”战略部署,加快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步伐,推动新消费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新消费产业发展新高地。为拉动消费,提振市场信心,促进经济复苏,4月29日,天心区将于云玺潮汇广场举办“三湘潮涌·消汇天心”2022中国(长沙)新消费发布会暨天心五一消费节,充分展现“网红天心”消费活力。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商务厅指导,长沙市商务局、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长沙市总工会、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政府主办,天心区商务局、天心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天心区国资公司、坡子街街道承办。三大亮点,释放城市澎湃消费活力!

规划发布!天心国际消费中心概念规划亮相

为将五一商圈建设成为千亿级地标性商圈,天心区从“引、新、评、优、服、提”六点发力,率先出台促进新消费产业发展十条措施,加速新消费企业在天心区聚集。打造天鑫优服企业服务平台,成立新消费发展研究院,激发市场活力,以专项规划助力企业前行。本次发布会将为新的征程与起点,天心区将立足新消费领域,在现场发布天心国际消费中心概念规划,明确区内新消费品牌发展战略路径。同时,现场还将组建长株潭“新消费联盟”,文和友、茶颜悦色、虎头局渣打饼行、黑色经典、肯德基、王府井、前行·太平里、云玺天街、孩子王、国美电器、天虹商场、麦德龙、世茂奥迪、比亚迪、理想、腾势等近百个新消费品牌将集中亮相。

点亮地标!长沙新消费场景再添主力

在世界级建筑人文景观里,打卡娱乐之都的新潮体验;在太平老街的厚重人文底蕴与烟火气息里,赓续老长沙的“国潮”基因……以消费者为中心、以社交互动为基础,多元化新消费场景正在被重新定义。在本次发布会上,三大场景也将正式官宣。云玺潮汇将聚焦新场景、一站式、高聚合,娱乐酒吧和新能源汽车的组合,化身“年轻能量场”和“潮流聚集地”。太平粮仓将呈现湖湘近现代商贸发展史、太平老街数字孪生平台、新消费产业云图,力图打造成湖湘文化与湖湘商贸融合发展的会客厅,盘古新潮直播城将打造一个专注于居家、生活消费升级的产业集群,通过“直播+短视频+新媒体”推广的方式,构建一个含产、研、品、创、推、销、投为一体的消费升级新业态。长沙新消费场景再添主力地标!

亿元“消费大礼包”,花样玩转天心区

4月29日至5月5日五一小长假期间,天心区将联合银行及本地知名消费品牌,以“线上+线下”双重消费补贴的形式,真金白银为消费者提供“消费大礼包”,覆盖商超、餐饮、汽车、文旅等多个贴近生活所需的消费领域。据了解,4月29日至5月2日每天上午10点,“天鑫优服”微信公众号将发布活动“消费券”,累计四轮,市民朋友可提前关注。此外,通过直播带货、达人种草等形式,活动还将吸引更多外地游客和消费者走进星城、感受星城。

在汽车、百货、家电、餐饮、文旅等行业消费热点不断,线上线下双重消费补贴共同为消费者提供亿元的消费大礼包,为消费升级提供动能。还有“‘嗨’玩一‘夏’,乐在天心”系列文旅活动,开展微旅游线路、采摘护照、非遗项目体验、全民阅读、健身运动、露营、摄影摄像比赛、美食节、游园等九大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群众旅游热情,推动休闲旅游产业发展。

作为彰显城市消费活力的重要指标,在“2021年中国城市夜经济影响力十强城市”榜单中,长沙排名全国第二,仅次于重庆。其中长沙市天心区在60个入围区县中脱颖而出,位列20强区县榜单第一。近年来,天心区通过建立多个服务场景、采取专项支持措施,不断激发市场消费活力,推动区内新消费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长沙建设区域性国际消费中心持续输出强劲动能。现在的天心,是网红长沙的核心承载区,正在全力构建“三核三轴多点”的新消费空间布局。

在新消费、新模式、新业态正加速破圈的当下,“网红天心”还将掀起怎样的新风潮?又将为消费者带来怎样的新体验?在“三湘潮涌·消汇天心”2022中国(长沙)新消费发布会暨天心五一消费节上,我们拭目以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