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商务局 > 工作动态

郑平赴天心调研外贸企业、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 2022-09-21 来源:天心区商务局 字体大小:

2022年9月20日下午,长沙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平率队调研天心区外贸企业、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天心区政府副区长肖盛辉,市商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汪东华,市商务局办公室、外贸处、综调处、流通处及天心区商务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一同参加。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湖南盈胜元商贸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外贸业务模式、未来规划等,重点听取了企业对省、市、区外贸政策及服务的意见建议。

郑平调研湖南盈胜元商贸有限公司

湖南盈胜元商贸有限公司系现代财富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企业依托国企背景,开展多元化业务模式,现有业务主要分为贸易金融和现货贸易两大板块,在经营传统贸易的同时,以“期货与现货、场内与场外、国内与国际”互联互通的模式,在期现、跨期、跨品种以及跨市场交易中开展基差交易、仓单服务、合作套保等贸易业务;现货贸易方面主要以有色金属类和矿产品的进出口和内贸为主,涉及品种包括有色金属、黑色金属、贵金属、橡胶、燃料油、煤炭、砂石、水泥等多个品种。

在交流座谈会上,郑平听取企业及天心区商务局有关情况汇报后提出了三点指导意见:一是优服务、稳订单。中央、省、市、区都出台了一系列为企业进出口业务发展提供坚实保障的政策措施,基本覆盖了外贸业务发展的全环节。天心区要优化服务,做好政策解读工作,企业要坚定信心,继续与商务部门对接,争取政策支持,激励企业发展;二是争平台、抢试点。天心区要因地制宜,积极争取与湖南自贸试验区开展协同联动,申建联动区,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助推全域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扩增量、谋明年。天心区要切实解决好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营造良好的外向型经济发展的营商环境,挖掘像盈胜元这类公司的外贸业绩潜力,企业依托国企背景,最大限度发挥母公司在资源、资金等方面的优势,助推企业进出口业务做大做强,为明年外贸工作打好基础、做好铺垫。

随后调研组来到鑫远·鑫悦汇检查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检查了麦德龙天心商场扫场所码情况,并随机抽查了工作人员核酸检测情况。郑平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呈多点散放态势,外防输入压力仍然很大,商场作为人员密集场所,一定要履行好防疫第一责任,要严格按照新冠防护第九版要求,加强消杀,落实好常态化防疫举措,为顾客营造安全的购物环境。

郑平检查麦德龙天心商场

在鑫悦汇,调研组全程察看了消防应急演练全过程,郑平指出,商业综合体人员密集、业态多样,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要深刻吸取电信大楼火灾教训,加强经常性消防应急演练,提高处置突发事件能力,确保一旦有火灾险情,能第一时间控制得住,人员疏散得开,把事故消除在“早、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