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商务局 > 工作动态

牵手成功!中日经贸合作洽谈会上永旺梦乐城天心区项目完成签约

发布时间 : 2023-11-15 来源:天心区商务局 字体大小:

2023年11月7日,中国(长沙)日本经贸合作洽谈会在日本东京举行,此次活动由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中国驻日本国大使馆公使杨宇等出席活动并致辞,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日中友好协会等友好团体及日立集团、伊藤忠、三井物产等138家日本企业和研究机构的180名客商嘉宾参加活动。

本次洽谈会共现场签约8个项目,总签约金额约为13.1亿元,涵盖智能制造、现代服务业、订单采购等多种业态。

其中,永旺梦乐城天心区项目成功签约,天心区商务局局长彭明霞、永旺梦乐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桥本达也作为双方签约代表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永旺株式会社是亚洲领先的综合零售及服务企业集团,总部设在日本千叶县,2022年《财富》世界500强排名第148名。目前,永旺在全球拥有300多家企业、19,094家店铺,其中在中国运营的店铺及营业据点有近500家。

此次签约的永旺梦乐城天心区项目,位于天心区黑石铺片区,拟打造集综合百货超市、电影院、各类专卖店、餐饮、娱乐和文化教育业态等于一体的大型商业设施。

吴桂英表示,“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此次我们携本土龙头企业与日本企业签约一批合作项目,就是要把合作共赢的纽带联得更紧、系得更牢、拉得更长。期待双方在工程机械、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文化创意等方面,加强产业链供应链协作配套,在双向奔赴、彼此成就中实现共赢。

此外,此次跟随代表团漂洋过海的还有天心区的新消费品牌代表——茶颜悦色。代表团带去180份茶颜悦色产品作为洽谈会的伴手礼,将这款以中国风为主题的国潮新饮带出了国门。

近年来,文和友、茶颜悦色、黑色经典、柠季、酥小小的店……多个“网红”新消费品牌在天心蓬勃生长,逐渐成长为从长沙走向全国的头部品牌。2023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的进博会上,长沙黄兴南路步行街展区携手茶颜悦色等新消费品牌的亮相,同样吸引了众多中外参展群众。这些务实举措背后聚焦的主题是,天心区正敞开拥抱世界的大门,致力于支持企业走出去,增加品牌的国际影响力,让世界更了解天心,让天心更融入世界。

一直以来,天心区坚定不移抓好招商引资这个“一号工程”,近日先后承办了“跨国公司湖南行”“博鳌经安论坛第二届大会跨国公司长沙行暨南部融城片区专题对接活动”等多个重大活动,深度链接了一批优质跨国企业资源,为招引外资、招大引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以此次中国(长沙)日本经贸合作洽谈会为契机,天心区还将进一步加大世界五百强企业、外资企业的招商引资力度,不断扩大对外开放,提升招引质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