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商务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召开商安委2023年第四季度例会

发布时间 : 2023-11-29 来源:天心区商务局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提升商贸安全生产工作质效,打好年底安全生产巩固仗,2023年11月28日,天心区政府副区长、区商安委主任刘正文组织召开了区商安委第四季度例会。商安委各成员单位、各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商安委办公室汇报了商贸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今年以来的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分析了当前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和存在问题,并就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和要求。

刘正文指出,当前商贸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部门监管合力不强、安全生产责任“空化”“虚化”等现象依然存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毫不懈怠地抓好各项工作。一是要在事故教训上深化认识,把别人的教训总结为自己的经验;二是要在重点关键上攻坚发力,突出抓好加油站、商超、酒店、餐饮燃气等重点领域;三是要在常态治理上提升效能,注重日常排查、应急准备和宣传培训;四是要强化行业监管责任,在落实责任上担当作为。

刘正文强调,商安委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恪尽职守、齐抓共管,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打好天心区安全生产巩固仗,为建设“智慧天心 融城核心”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