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商务局 > 工作动态

请放心!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天心区商务局“走找想促”在行动

发布时间 : 2024-01-31 来源:天心区商务局 字体大小:

寒潮来袭,气温骤降。从批发市场到生鲜门店,从北边商场到南部商超,蛋奶米肉蔬应有尽有,供应充足、价格平稳。“米袋子”装得满,“菜篮子”拎得稳。

自2024年1月19日,湖南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Ⅳ级应急响应以来,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防范应对暴雪极端天气的相关部署,进一步推进“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活动,天心区商务局高度重视,快速响应,积极行动,前往保供点位了解供应情况,指导保供应工作,在春节前夕的关键时期,全力保障辖区重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稳定,商贸领域生产安全有序。


2024年1月18日上午,市生活必需品市场应急供应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召开春节前后及低温寒潮天气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工作会议。天心区商务局第一时间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学习《长沙市天心区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关于做好春节前后及低温寒潮天气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工作的通知》等内容,对全区商务系统应对防范暴雪天气作出具体部署,要求辖区内各街道、各大保供应点位立即行动起来,加强巡查检查,及时发现和排除风险隐患。

2024年1月19日,区商务局相关人员陪同市商务局有关领导来到天心区沃尔玛等重点企业检查生活必需品保供应情况,调研组一行通过听取企业负责人汇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企业保供工作进行深入了解,现场指导重点企业根据市场情况提前备足库存,及时进行商品补充,保障粮油、猪肉、蛋类、蔬菜、奶类等重点生活必需品的供应,确保重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稳定。

2024年1月22日,天心区商务局副局长唐恋带队走访天虹(芙蓉店)等保供点位,了解生活必需品保供应情况,实地查看供应及价格稳定情况,强化对集中抢购、囤积居奇、借机哄抬物价等问题的检查,要求发现问题及时上报。要求企业健全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机制、强化生活必需品监测预警、密切跟踪市场消费需求变化,提前防范、化解可能出现的市场异常情况;完善生活必需品保供队伍、加强物资储备和货源组织、畅通生活必需品保供渠道、全力以赴保重点企业安全、加强应急状态的值班值守等。

天心区共有重点保供超市6家、保供农贸市场8家,目前,各大超市物资充足、价格稳定,辖区6个重点保供超市共储备有大米1149吨,面条546吨,方便面31万袋,食用油1148吨,猪肉58.8吨,蔬菜44.7吨等。同时,美团优选、多多买菜等线上平台基本能够覆盖全辖区,作为线下超市的补充,能够满足辖区市民的基本生活需求。

接下来,天心区商务局将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立足商务工作职责,围绕产、供、销、调、运、配各个环节指导各保供企业加大货源组织和调运力度,加强与生产企业、供应基地的产销对接,建立稳固可持续的供货渠道,开展保供企业日报监测制度,确保满足人民群众节日消费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