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商务局 > 工作动态

再创新高!天心区商务局三项工作荣获通报表扬和表彰激励

发布时间 : 2024-03-01 来源:天心区商务局 字体大小:

2024年2月20日,2024年天心区高质量发展暨招商引资大会在省人民会堂召开。会上对2023年度真抓实干、年度效能建设等重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的单位予以表扬激励。其中,天心区商务局荣获“天心区2023年度省政府真抓实干工作获奖单位”“天心区2023年度市政府真抓实干工作获奖单位”“天心区2023年度效能建设优秀案例”三项激励表彰,并作典型经验发言。

作为内五区唯一一个同时荣获省、市两级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表彰的商务系统牵头部门,天心区商务局收获了历史最好成绩。2023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相关部门的强力支持下,全区上下凝心聚力抓招商、强产业,招商引资工作卓有成效。全年全区招引落地项目117个,总投资额435亿元;新注册湘商回归企业13家,到位资金105亿元;新引进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6个(其中100亿以上项目2个,50亿元项目2个)、“三类500强”项目9个、百万税源企业113家,湖南人工智能算力数据中心等一批重点项目顺利落地。

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的“一号工程”,也是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

天心区的“新春第一会”,与省、市一脉相承,重点聚焦“高质量发展”和“招商引资”,释放出新的一年,天心区将通过思想解放,集中精力抓招商拼经济。

会后,天心区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明霞在接受长沙新闻采访时表示,2024年,天心区商务局将继续狠抓招商引资“一号工程”,聚焦南部融城片区、全球研发中心城市建设,聚焦大数据、大健康、金融、文旅消等重点产业加大招引。通过深入实施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持续深化“3+7”招商专委会机制,全面实行清单化管理,创新拓展招商方式,不断提高招商专业化水平,进一步提升招商引资质效。全年力争引进投资过50亿元项目2个、投资过10亿元项目10个,“三类500强”项目12个、全球研发中心项目10个以上,实现湘商回归企业到资100亿元以上。

起步就是冲刺,开工就是决战。2024年,天心区商务局将以“龙行万里”的速度、“龙马精神”的态度、“龙精虎猛”的力度,一以贯之、一抓到底、一刻不停,狠抓招商引资“一号工程”,推动更多优质项目落地天心;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实干、担当善为,推动商务工作质效倍增,为干出一个新天心贡献更强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