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统计局 > 规划计划

天心区统计局2020年度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思路

发布时间 : 2021-02-07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统计局 字体大小:

2020年,我区统计工作主要抓好了以下工作:一是经济运行监测聚焦有效。针对疫情冲击,主动前移关口,及时掌握企业生产经营况,跟踪监测政策效果,对经济运行态势瞄靶精准分析。每季度召开全区统计系统经济形势分析会,重点加强软件产业、投资和消费市场的调研分析二是七人普工作应普尽普承办市统计局2020年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办全区人普集中宣传活动,开展人普宣传视频评比全区共配备普查指导员845名普查员2548名划分普查小区3730个顺利完成户籍清查、摸底调查、行职业编码等工作,各阶段质量验收均达到合格标准。三是统计法治建设稳步推进。借力人普宣传、“9.20中国统计开放日”、国家宪法日等进行普法宣传活动。专题组织统计业务培训会,重点学习《意见》《办法》《规定》,受训人次1000余人四是统计基层基础夯实巩固。制定下发《2020年天心区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季度评估细则》,对街道联网直报情况、数据质量、报表及统计台账管理、统计信息化建设等统计基础工作进行季度评估,评估结果用于街道年度考核。2020年南托街道统计站被评为全省示范统计站,金盆岭、桂花坪、赤岭路街道统计站被评为全市乡镇街道统计站目标管理综合考评二类单位。五是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组织全体党员赴彭德怀故居、湖南省红色档案馆等红色基地接受党性教育。组织开展“战疫密码:中国之治”——小人物、小故事、小场面“三小”微宣讲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结对帮扶贫困家庭“打造统计先锋舞台”特色主题活动。

2021年,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抓实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二是区委区政府北优南融、数字赋能、民生为本三大战略提升统计服务水平;三是贯彻落实《意见》《办法》《规定》,推进统计法治建设;四是抓好调查研究,夯实统计基层基础;五是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营造风清气正氛围六是发扬“钉钉子”精神,进一步改进统计工作作风

长沙市天心区统计局

                                                                 2021年2月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