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统计局 > 工作动态

创新管理 助推劳动力调查

发布时间 : 2021-03-15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统计局 字体大小:

您好,我是劳动力调查员,今天是开展劳动力调查的日子,上门来登记您家的就业情况。2021年3月11日上午,天心区新开铺街道木莲社区调查员和网格长来到居住于银杏嘉园网格的居民张嗲嗲家里进行劳动力调查入户登记。

据悉,为准确、及时地反映劳动力资源分布和流动状况,改善就业服务,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天心区新开铺街道木莲社区被国家统计局抽选2021年月度劳动力调查样本点

网格化,紧密联系效率高!

为做好劳动力调查工作,木莲社区辅调员和网格长调查前一个星期小区单元楼门口公告栏上张贴了《国家统计局公告》,并对抽中的常住户进行上门宣传您好,我是银杏嘉园网格长小何嘞,就是上次疫情和人口普查期间也到您家来登记过的社区工作人员咯,您还记得不?我们这次过来主要是开展劳动力调查工作,一是了解您家中每一位成员就业的基本情况,二是收集大家的意见,促进社区的服务......说着便将《致调查户的一封信》发放到住户手中,耐心告知劳动力入户调查的目的遇到家中无人的情况便留下告知书,根据在职居民作息时间预约在合适时间再次上门短短二天时间,社区辅调员通过与网格长配合上户的方式已经完成10户居民家庭的抽样调查登记,既拉近社区与居民间的联系,又有效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智能化”,数据上报加速度!

区调查员和网格长上门采集数据,在住户配合下,通过pad数据采集程序进行定位并现场录入上传数据,了解辖区居民目前家庭成员的基本情况和工作情况,确保调查内容加真实、准确请放心,您提供的所有资料受统计法保护,我们将严格保密。”对于部分调查户对劳动力调查认识不到位、配合度不高,调查员和网格长都耐心细致地进行解释。社区还通过发放小礼品形式,向辖区居民大力宣传劳动力调查的目的、意义等有关内容,力争使调查工作家喻户晓,以取得更多居民的配合。通过该方式,不仅保证了劳动力数据及时准确上报,更进一步提高了社区网格管理的互动性、亲民性。

社区严把数据关,坚持户不漏人,人不漏项的工作原则,逐人逐项询问,逐项填写,重点关注劳动力人口就业情况等信息,争取做到数据上报零差错并对所申报的家庭信息保密,确保劳动力调查工作的圆满完成。木莲社区党委书记肖晓辉表示。

(撰稿:新开铺街道木莲社区肖莹)

(天心区统计局普查中心主任叶冰、天心区人社局吴玫一行走访木莲社区银杏嘉园劳动力调查户,了解住户家庭成员相关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