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统计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开展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 2021-09-24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统计局 字体大小:

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天心区统计局紧紧围绕“赓续红色血脉奋进统计未来活动主题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充分展现天心统计风貌,提高统计公信力。

区统计局精心制作了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片,邀请王府井、水电八局、蚂蚁天承、中信银行等辖区优质企业负责人及资深统计员“统计开放日”打call。宣传片9月17日起在黄兴广场、辖区商业楼宇、户外大显示屏等人流密集地进行滚动播放和推广,不断浓厚“统计开放日”氛围。

  

2021年923日,区统计局在桂花坪街道金桂社区主会场开展重点企业座谈会,邀请31家企业代表走近统计、深入了解统计工作开展情况,为企业更加支持统计工作夯实基础。

会上,湖南国美电器有限公司、湖南中建信和钰和城置业有限公司、湖南外服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作为企业代表发言,金盆岭街道公共服务办主任彭飞作为街道代表发言。各专业负责人分别进行了统计业务知识培训、解决了企业现场提出的疑难问题。

天心区统计局局长刘婷分享了3个观点:一是大数据时代需要统计。政府决策、企业发展、民众需求都离不开深入的统计数据分析。二是高水平企业重视统计。真实可信的统计数据离不开企业的支持,企业进行统计工作时要做到认识高、制度好、保障强。三是高素质队伍成就统计。统计工作要求日益提高,统计队伍要善于学习、及时“充电”,提高数据质量及数据风险防控能力,进一步增强做好统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推动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后,大家参观了金桂社区“心中的梁家河”党员教育中心。活动现场还设有户外展出宣传板、市民知识咨询台,发放统计法律法规宣传折页等资料。

天心经开区及其他街道分别在人流密集区设立了分会场,开展各有特色,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撰稿:吴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