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统计局 > 工作动态

先锋街道统计知识进家庭500余群众受益

发布时间 : 2021-09-30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统计局 字体大小:

“张大姐,您知道《统计法》是什么时候颁布的吗?”在天心区先锋街道尚双塘社区《统计法》宣传点,工作人员正向群众宣传统计知识。

  
  (先锋街道尚双塘社区《统计法》宣传点,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统计知识)

2021年9月29日,天心区先锋街道第8场“依法统计、利国利民”宣传活动举行,嘉和、新宇、南城、新路等5个社区宣传点同步进行,辖区500余名群众参与《统计法》知识宣讲。各宣传点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热情为群众解答有关经济、社会、民生等统计指标方面的问题。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为群众解答关心关注的统计问题60余个。

  
  (先锋街道工作人员就《统计法》知识进行互动交流)

“我街《统计法》宣传活动已持续近1个月,组织开展统计知识宣传进社区、入家庭只是举措之一。”先锋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徐卫星说:“先锋街道通过滚动式全覆盖的宣传方式,进一步拉近了《统计法》与社会公众的距离。同时街道还通过企业走访、业务培训、知识竞赛等形式,有效确保《统计法》的精神实质真正深入人心,大力营造了全民参与统计、支持统计的良好社会氛围”。

(撰稿:先锋街道姚沛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