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统计局 > 工作动态

先锋街道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圆满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 : 2021-10-15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统计局 字体大小:

“看到统计工作越来越受到重视,我感到压力的同时也督促自己要努力进步,把统计工作做得更好!”长沙长利电气有限公司统计员胡瑶说。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9月也迎来了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在全党如火如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长沙市天心区先锋街道为了加快推进先锋统计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展示先锋传承统计血脉的奋斗精神,将统计法学习和党史学习相结合,举办了“先锋统计宣传月”系列活动并在2021年9月30日圆满落下了帷幕。

行动迅速、科学安排。2021年9月13日,先锋街道迅速响应天心区关于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的要求,积极部署、统筹安排,成立工作小组,制定宣传行动方案。13日下午,组织街道领导班子、各办所主任、各社区(村)书记召开了统计开放日宣传动员会。

多管齐下,全面开花。根据工作计划的安排和要求,先锋街道在辖区的各居民小区和商业楼宇展开了渗透式宣传,以《统计法》知识宣讲、统计知识趣味竞赛等形式,在辖区5个社区(村)开展了8场统计宣传;室外和重点商业楼宇的电子屏循环播放天心区统计局制作的“统计开放日”宣传片;向居民群众发放统计宣传小册子5000余份;先锋统计机构各专业工作人员同时走进企业,与企业专人对接,积极宣传统计法知识并解答各专业报表疑问。

成果喜人,辐射面广。通过为期一个月的“统计开放日”宣传,让统计知识走进辖区6000多个家庭,极大程度地提升了统计工作知晓率和满意度,浓厚了辖区统计氛围;提高了企业对于统计工作的重视,夯实了中小微企业“入规、升高、扩面”工程的基础。先锋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徐卫星说:“此次统计开放日活动树立了统计法律意识,加强了统计从业人员的行业自律,从长远来看,不仅促进了街域经济良性发展,更对优化营商环境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撰稿:先锋街道姚沛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