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统计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举办2021年四季度“统计课堂”

发布时间 : 2021-10-22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统计局 字体大小:

为做好2021年年度和2022年月度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提升统计队伍的专业素养,20211020日,天心区统计局举办全区2021年四季度“统计课堂”。

会议邀请了长沙市统计局服务业处处长万能,为全区统计专干进行统计基础知识和“一套表”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培训,全程干货满满,实用性强,现场还就此次培训内容开展了有奖问答、统计业务知识小测试,以巩固培训效果。

会上,天心区统计局分管负责人梁海龙强调:一是要提升统计业务能力。统计人员要开拓视野,积极主动学习统计、经济、会计等相关专业知识,增强工作本领;二是要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各街道要继续按照统计规范化建设的要求加强统计站的建设,好的基础才能有好的数据质量;三是要进一步做好后段统计工作。统计人员要主动、超前的去研究、思考、准备后段的相关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高统计服务水平,严格依法统计,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真实反映社会经济基本情况。

后续天心区统计局将持续举办系列“统计课堂”活动,邀请省市专家领导授课,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为全区统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吴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