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统计局 > 工作动态

表彰先进典型 凝聚统计力量

发布时间 : 2022-04-29 来源:天心区统计局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做好统计工作,积极调动辖区企事业单位统计工作积极性,提升统计数据质量,推动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2022年4月26日下午,天心区文源街道组织召开2021年统计工作表彰大会暨业务培训会,对2021年度统计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2022年经济和统计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并统计业务开展培训和交流指导,现场进行答疑

会议由文源街道工委书记黄振国主持,街道公共服务办(经济线)全体人员、各社区书记、统计专干和辖区各企业统计人员参加。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文源街道统计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统计员的通报》,表彰了一年来为文源街道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优秀统计员,并现场颁发证书。随后开展各专业统计业务培训,传达学习了《长沙市天心区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奖励办法》文件奖补政策,现场进行了互动答疑。与会新进统计员表示,统计业务培训和表彰有效提高了业务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业务水平,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全面提升企业统计工作质效,为辖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黄振国就后段工作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基础工作抓得更实。各统计单位要继续贯彻落实《统计法》要求,坚持应报尽报,全力配合街道和社区的经济工作,真实、准确、及时地做好统计报表工作。二是要把业务工作学得更精。街道和社区统计专干变为“精干”,弄懂弄透统计政策、法律法规、统计业务,从根本上提升业务水平能力,当好“专家”为企业做好指导服务。三是要把相关政策用得更好。街道、社区不仅要传达、宣传、政策解答到位,更要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将符合条件的相关行业、企事业单位及时申报到位。

此次表彰会议不仅有效地加强了街道与企业的沟通联系,营造良好优化营商环境,也为2022年街道统计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文源街道 陈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