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统计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召开全区统计系统2022年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暨数据质量讲评会

发布时间 : 2022-04-30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统计局 字体大小:

为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段统计工作2022427日上午,天心区召开全区统计系统2022年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暨数据质量讲评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厉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统计局全体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天心经开区、街道经济工作分管负责人、统计机构负责人及综合统计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市《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的通知》;各专业负责人汇报了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三个街道代表围绕一季度做了什么、存在哪些不足、下步如何打算发言,局领导对一季度数据质量进行点评并对分管线上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还通报了一季度统计基层基础工作评估结果。

区统计局局长刘婷对下段统计工作提出三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以超强的力度夯实基层基础。要高度重视统计工作,保持统计队伍的稳定性,加强统计业务培训。二是以科学的态度掌握方法制度。要尊重经济规律把握经济运行趋势,准确掌握企业动态。三是以全新的高度看待数据质量。要加强学习《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的通知坚持依法统计,增强统计执法力度,确保统计数据“应报尽报,应统尽统”。

最后,厉波充分肯定了全区一季度统计工作,并对统计工作提出五有要求。一是眼中有物。把握国家、省、市经济发展趋势,发挥统计参谋作用二是肩上有责。要依法统计,确保“应报尽报,应统尽统”。三是心中有数。要对辖区经济发展情况了如指掌,对企业情况形成一本册。四是手中有招。要提升统计服务水平,切实解决企业发展具体问题。五是脚下有力。要实地走访企业,调查研究,向主动型统计转变打造“一军三区”,全面建设“智慧天心、融城核心”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主动作为奋发向上,努力交出最优答卷。

(撰稿:李世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