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统计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组织召开统计基层基础现场观摩暨星级统计站创建培训会

发布时间 : 2022-05-17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统计局 字体大小:

2022513日,天心区组织召开统计基层基础现场观摩暨星级统计站创建培训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厉波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敬波,市区统计局相关负责人,以及各街道经济工作分管负责人、统计机构负责人基层基础工作统计60余人参加

观摩团首先实地察看金盆岭街道统计站的阵地建设、制度建设、硬件配备、人员配置和档案管理等情况全面了解工作亮点及典型经验,亲身感受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的浓厚氛围

在随后召开的培训会,区统计局汇报了全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情况,金盆岭街道就统计站规范化建设作了经验发言,李妮红就星级统计站创建工作进行了培训。

曹敬波充分肯定了天心区统计工作,领导很重视,服务有特色,业务很规范,氛围很浓厚,对天心区下段统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统计基层基础工作的紧迫感。二是鼓足干劲,开创统计基层基础新局面。

会议最后厉波代表天心区政府向市统计局一直以来对天心发展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对今后全统计工作提出点要求。一是底子要清,要对辖区经济的存量、增量和变量了如指掌。二是情况要明,要观大势、判形势、顺态势和显优势。三是业务要精,要学习统计政策和专业知识,努力向参谋型统计、智囊型统计转型。四是走访要勤,要掌握企业的动态情况,全力为企业提供服务。五是数据要真,要严守统计红线提高数据质量,确保统计资料真实、准确、完整和及时

通过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天心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的新进展、新成效、新亮点下一步,天心区将严格对标星级统计站点建设,全面提升统计工作水平和服务中心大局的能力。

(撰稿:李世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