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统计局 > 工作动态

裕南街街道召开统计工作讲评会

发布时间 : 2022-08-15 来源:天心区统计局 字体大小:

为了提升统计人员业务能力,进一步夯实统计基层基础,2022年7月28日下午,天心区裕南街街道召开统计工作讲评会,街道公共服务办统计人员和各社区统计专干共1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总结了上半年街道统计工作,组织专干学习统计相关文件及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下半年统计工作。会上,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照充分肯定了全街上半年的经济统计工作,并对下半年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求真务实,强化服务。要更加科学、有效地组织统计工作,保证统计资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要在政策宣传、规范程序、依法治统等方面提升统计服务水平,争取有新举措和新突破。

二是挖掘潜力,应统尽统。要发挥各方面的能动性,对企业强化跟踪,充分挖掘有潜力的企业,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和联系,做好企业的调查摸底和“五入”资料的收集工作,对经济数据做到应统尽统,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三是科学指导,提升水平。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及时答复企业提出的问题,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认真做好企业各项月报、季报的催报工作,确保各类报表及时上报。要加强统计业务的学习,熟练掌握统计业务知识,成为统计工作的行家里手。

此次会议提升了街道、社区统计人员的专业理论水平,为应对统计工作新的形势要求夯实了基础。下半年,裕南街街道将进一步夯实统计基层基础,牢牢守住数据质量“生命线”,助力街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撰稿:裕南街街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